top of page

珍重,在那兒再見。

不知如何舒發,也不知在哪兒舒發……實在心痛和難過……試著不停工作找事做來分散注意力……往往報導或消息也會找上門……

大家工作時,他是一個很可靠和可信賴的伙伴。記得那次,個子不高大的他,因著參加者出了狀況而背上了參加者的背囊在身上,加上自己的背囊……已高過他的頭,但我仍只看見他臉上展現的笑容,因為當時最重要的,是參加者能安全下山。那刻我只是想,我也要能做到這樣。

往後大家常聊到爬山,希望能一起遠征……我相信大家也覺得這次不成,總有下一次機會……但原來……有可能是沒有下次的……

今天跟好友分享……

“一個寄語……攀冰,攀岩要進步的方法……是不要受傷,那就可以慢慢,慢慢,慢慢的提升技術;如果急進,學得快,但都會停得快,又上又停,結果反而學得慢“

那個“慢“,原來是這樣;那個“停“,原來可以是這樣。 

一直也知道他是謹慎而謙虛地不斷練習的,但竟然是這樣……說實在,我仍接受不了……

不優秀的我……有點……害怕攀岩……

仍然……很難過……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