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盆栽布甸

露營時光中,烹制美食是一項主要活動。今次用蒸焗方法做了朱古力布甸,再裝修成盆栽,好玩又美味。

材料

鷄蛋2隻

糖10克

牛奶100毫升

可可粉3茶匙

錫紙 (足夠覆蓋煲)

薄荷葉數小枝

做法

1. 先將牛奶煲至微滾(看見有泡),熄火,加入糖拌至溶。在野外,我喜歡用包裝糖,因為每包已是5克,非常方便😁

2. 糖溶後,加入可可粉和鷄蛋再拌勻。此步驟要注意,牛奶不能太熱,要不然鷄蛋會成蛋花。

3. 過濾牛奶蛋漿。在野外,我會改用消毒敷料代替sieve,攜帶比較方便。可用過期的敷料,消毒期限已過,但仍然是清潔的。

4. 將牛奶蛋漿倒進容器內,在家我會用玻璃小瓶,在野外,我改用了矽膠小杯。雖然較軟身,較難拿起(要小心啊😥),但較輕和容易攜帶到野外😊。

再蒸焗。我用了燒烤的上層作為蒸架,一物二用 😁。

先加水及放蒸架在煲內,煲水至全滾,再放入小杯子(要小心放,不要倒掉和小心熱水啊 😥)

以錫紙完全覆蓋煲,蒸5分鐘,熄火再焗10分鐘。在這時間可以弄碎oreo。

用這款oreo 可以不用另外的袋或器具,用手便可弄碎oreo, 只要開一小角,便可倒出來

5. 將 oreo倒在蒸好的布甸上,再加上一小片薄荷葉,便完成。

(少了一杯……因為即時吃了…… 😆)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