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12小時?48小時?

一起操練,再各自操練.....過了幾個月....大家在討論目標時間應設定為多少.... 我自己心目中希望試試24-26小時....不過大家也希望先設定為30小時。其實我自己想設定高少少(24小時....也是最高的要求了),因為有點目標,才會有動力操練的....最終幾多我反而覺得沒有所謂,因為最重要的,是能全隊完成。

這幾次操山,我也在想,1300隊,其中精英隊180隊, 餘下的全為抽韱的隊伍,當中佔8成也是如我們的一般參加者,即目標時間為20多小時至48小時的,在中韱後的幾個月,究竟如何才能操練至super trailwalker? 經我多年與比賽中名列前茅的跑手傾談,其實跑得快,絕不是一朝一夕的事,自中韱後開始,除非每星期有最少3次有系統的操練,否則真的很難....難的地方,除了在短時間的提升外,還有另一個大難處,是4人一起的提升,只有一人快,沒用的!

在我們的小隊,最後目標時間為26-30小時,但我們深明必須要加緊操練,才可達至26小時的目標,以我自己一人為例,我自6月開始,便每星期操練一至二次,希望可以追趕他們。在我們4人當中,最弱應是我了.....我很想強一點....最主要的目的是想有足夠的體能去追上他們,也想有足夠的體能去好好享受這個比賽。

好緊張...也很期待....

bottom of page